•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生社团 > 正文

    昆虫爱好者协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4-19【字体:

    昆虫作为地球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多的生物种类,占生物界生物总量的52.3%,占动物界生物量的2/3,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但我们却鲜有途径去了解它们,为此,昆虫爱好者协会应运而生。协会自创建开始,本着带领全校学生“打开昆虫世界的大门、领略微观世界的美妙”的精神,为我们认识昆虫世界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  

    昆虫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12月20日,挂靠于生命科学学院。协会拥有众多昆虫学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为指导老师委员会,有重庆高校生物活性物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高校动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昆虫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等科研平台,为协会的创建和发展提供了专业知识和硬件设施的保障。昆虫爱好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于一身的学生社团。对内,加强协会内部成员的知识学习,提升标本制作技能和野外采集能力。对外,积极思考并开展优秀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昆虫专业知识,在过程中积极宣传科学的态度、环保意识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此促进相关专业兴趣的培养及知识的学习。  

    从协会成立至今,多次组织开展优秀活动,并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如野外昆虫采集、昆虫标本制作大赛、趣味昆虫知识学习、昆虫知识讲座等等。本学年,我们充分思考创新,开展了DIY昆虫树脂标本以及首届昆虫文化节系列活动等创新性活动,更是备受瞩目,使得昆虫知识深入人心。除此之外,我们协会本着宣传昆虫,增强人们的科学素养的目的,深入到社区开展知识宣传。更因为在活动过程中的热情与专业,解决居民生活中常遇到的一些昆虫方面的问题,赢得了社区公民的高度赞扬。  

    正因为协会的不断努力,积极进取,才能在成立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星级社团称号。在新形势下大力发展学生社团的良好局面中,通过我们自身不懈努力创新,昆虫爱好者协会必将为我校的社团发展添砖加瓦,在新形势下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发展成为具有潜力、别具一格的学生社团!

    树脂标本制作活动


     

    昆虫野外采集活动


     

    化石标本制作活动


     

    植物敲拓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