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16【字体:

    2019年8月22日-8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成功举办。我院三名本科生在乐涛副院长和张磊副教授的指导下首次参赛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

    F3D26DE079D669D9AAA1DCA4F3AA074B

    食工虚拟仿真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分为西部、北部、南部三个赛区,由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多支队伍经分赛区选拔,共有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为3人一队的团队赛,赛题范围包括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实验理论与操作等内容。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参赛师生放弃暑假休息,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复习准备,复习理论知识、攻克虚拟软件操作、模拟实验操作考试,踏实集训互帮互助,最终夺得喜人成绩。7月18日-19日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初赛(西部赛区)中,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舒蕊、熊芮、袁玥三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在8月22日-8月25日由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现出我院培养的学生勤奋上进的优良品质与卓越的实践创新能力。

     

     

    0810A65739FB656BBB69CA196B68DED3

    IMG_1384

    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再次验证了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培养科研兴趣、走出理论课堂提升实践能力,支持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