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习言明志,青春正当时——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教育实习表彰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7-01【字体:

     

    2019年6月27日下午16:00,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教育实习表彰大会在特教楼T2402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副院长张涛、其他相关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及16级和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表彰大会由张涛副院长主持,学院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对参与此次春季教育实习的指导老师及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参与实习期间积极克服遇到的困难、同时兼顾实习工作及学习的行为表示了认可。张涛副院长还提到教育实习的三个“必需”,即人才培养要求的必需、学科认证指标的必需及基础教育行业的必需。

    随后,三位优秀实习生代表从“三育”的层面,分享了她们的实习经历:

    育人先“育能”:沙坪坝实验中学优秀实习生代表牟佳乐同学认为,教育实习让她对职业目标更加坚定,17级的同学也应在参与教育实习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学有所用,能将课堂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增强自己的师范生技能。

    育人先“育心”:渝高中学优秀实习生代表周辉琴同学则向展示了她实习生活中的导航图,希望自己可以做好学生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及领路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育人先“育情”:天星桥中学优秀实习生代表谭集抄同学表示,校园文化节及主题班会拉近了她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要学会同学生交流,真真正正将自己的教师情怀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去,要做个“近人情”的好老师。

    最后,张涛老师宣读表彰名单,授予孔一帆等11名同学“优秀实习生”称号并由万朝晖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教育实习表彰大会,既是对实习生在实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的肯定,更是即将有机会参与实习工作的同学的鼓舞。作为师范生,要有时代责任感与立德树人的情怀,慎思笃行,把教育事业真正的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张涛副院长主持大会

    谭集抄发言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