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级生物学专业学生赴四面山开展野外实习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29【字体:

    2019年5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19年四面山生物学野外实习动员暨培训会”,就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赴江津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副院长张涛教授,实习带队教师代表,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大会。

    据悉,野外实习是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的特色和传统。本次实习历时12天,由植物生物学野外实习和动物学野外实习两个单元组成,内容涉及到植物学、动物学、行为学、生态学等方面,是相关课程教学的延伸和发展。

    张院长在动员会上要求同学们树立机遇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多听、多问、多学、多想”,充分利用这次野外实习的机会,巩固知识、提高技能。植物教研室主任梁永书副教授、动物教研室于昕副教授分别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四面山的具体情况,使同学们对实习的地点和过程有了初步认识。辅导员吴传剑老师强调,大家遵守实习纪律,确保安全。

    通过野外实习,生物学专业的学生将进一步熟悉四面山的自然环境,熟悉野外工作的主要方法;学习常见设备的使用;熟悉常见野生动、植物类群;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能力。

    张涛教授 (2)

     

     

     

    吴传剑老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