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表型可塑性与个体变异--从生理生态到种群生态”全国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21【字体:

    “表型可塑性与个体变异--从生理生态到种群生态”全国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5月10日-5月12日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生理生态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西北高原所、中科院地理所、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37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大会是一场观点纷呈、规模宏大的学术盛宴,共有6个大会特邀报告、15个大会报告以及13个研究生专场报告。这些学术报告重点关注动植物表型可塑性和个体变异及其与环境变化的关系,研究对象从无脊椎动物(如贝类和海胆)到脊椎动物(如鱼类、两爬类和兽类),研究层面从个体生态到种群生态,对我国生理生态学和种群生态学的发展与繁荣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