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17【字体:

    5月9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蜜蜂研究所所长、国家现代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曾志将教授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蜜蜂RFID技术研发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现代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重庆市蜂业学会副理事长许金山教授主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近百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曾志将教授首先介绍了蜜蜂对农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重点阐述了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无线射频技术在蜜蜂研究领域的应用前景。目前,中国已自主研发出RFID技术的相关设备,并逐步应用于如中华蜜蜂与意大利蜜蜂发育比较、蜂群的轮休现象、蜜蜂预测天气行为等相关方面的研究。

    本次报告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在相互交流科研成果和宝贵的经验的同时,也为更好地把握蜜蜂研究领域的前沿方向,激发出新的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打下了基础。

    本次会议报告结束后,曾志将教授与许金山教授一起前往重庆万州,开展蜂产业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2019年工作会暨免移虫育王技术培训会,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相关技术的疑难点,进一步促进了重庆山地中蜂高效育王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