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科院教职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14【字体:

     

    1110日—1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前往贵州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暨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墙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肃立,掷地有声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进入会址小楼、陈列馆参观学习。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它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党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使红军在极端危险的境地得以保存下来,胜利地完成长征,开创了抗日战争的新局面。它证明中国共产党完全具有独立自主解决自己内部复杂问题的能力,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

     

    教职工们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一边回想着革命先辈创业初期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他们时而感叹唏嘘,时而沉静思考。大家不仅仔细观览博物馆内的展板,还主动做好记录,认真写出学习心得。有的将自己的体会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布,赢得了师生的点赞和转发。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触摸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收获很大。

     

    大家还来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博物馆进行主题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是中国命运的伟大转折!他们深感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来之不易,更感自己身上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生科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积极工作,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新胜利!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遵义会议会址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