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森防站莅临我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15【字体:

     

    1011日下午,重庆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站长廖秀云一行莅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部分专业教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

     

    廖秀云一行首先到我校博雅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院长陈斌教授亲自陪同客人参观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生物馆、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馆和昆虫标本馆。

     

    本次参观考察的重点是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馆。该馆由重庆市森防站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于2017年共建,包含自解放以来四川省和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标本,共有馆藏20余万号,是全国馆藏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馆之一。参观中,森防站廖站长检视了多项珍贵标本。

     

    参观结束后,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开展了“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合作与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副院长乐涛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斌教授介绍了我院开展林业有害昆虫防治方面的科学研究进展,表达了与重庆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森防站站长廖秀云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林业有害昆虫标本馆建设方面的成绩,并提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思路。森防站左书记、唐志强副站长、杨世璋等同志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我院乐涛副院长、杨星勇教授、黄敦元副教授等积极回应,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议结束后,双方形成了会议纪要,一是双方进一步推动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馆的建设。二是未来拟在我院建设松材线虫西南地区的检测中心。三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基础和技术研究及推广领域的合作。

    陈斌教授陪同森防站领导及同志参观博雅楼


     

    陈斌教授陪同森防站廖站长检视标本


     

    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合作与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