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04【字体:

       9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于博雅楼502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大学陈放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前所长黄勇平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西师范大学魏美才教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泽教授,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德寿教授及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汉马教授、赵芫莙教授等生物学硕士学位点各方向负责人、学位点评估工作组成员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专家组长陈放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马燕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各位来宾及此次评估的背景和特点。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特色与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定位和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汇报。认真审阅了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简况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认为,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培养方案科学、学位标准合理、管理制度健全。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学科方向,建立了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学生培养制度与质量保障体系。学位点师资结构合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专家组一致通过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表示,专家组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他对此表示感谢。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要继续努力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彰显学科作用。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从基础教育的角度作进一步深化,力争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

    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