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08【字体: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重温红岩精神

     

    为缅怀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20171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歌乐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当天细雨纷纷,全体党员怀着满腔热忱,带着敬畏之心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在此,全体党员了解党旗的制式演变、瞻仰烈士群雕,在300多名革命先烈墓前默哀悼念、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了白公馆,深入了解白公馆的历史背景,聆听“小萝卜头”“绣红旗”等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并在“金钱与人生”的党课中学习革命前辈王朴和他母亲金水华为了创办学校、救人民于水火,无私奉献自己家族财富的先进事迹。这对母子的行为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理念。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引发大家进一步对当下“金钱与人生”的深入思考;最后大家来到渣滓洞,参观狭小潮湿的牢房,认识冰冷的刑具,学习“江姐”面对毒刑拷打依旧坚守党的秘密、蔡梦慰深陷牢狱依旧高唱《黑牢诗篇》、谭沈明困顿八年之久却依旧不忘坚持学习等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通过情景体验、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同志们铭记了风雨的历史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伟大和不屈,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