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0-24【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

     

    719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30余名年轻教师济济一堂,在集贤楼会议室开展以“大学老师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沙龙交流会。

    教学沙龙在张涛副院长的主持下顺利开展。本次教学沙龙的主讲人张磊老师是生科院年轻的优秀教师,她借助PPT详细分享了自己在教师定位、教学引入、教学过程、教学总结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并细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每一步成长,强调了自身对“一个好课堂”的理解。随后各位老师针对此次教学沙龙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张涛副院长在教师备课、多媒体教学、师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赵瑛老师就教师课堂语言表达、调动学生积极性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其间,赵瑛老师提出的教师责任问题引发老师的热烈讨论。交流会期间,老师们就课程中具体出现的如时间把握、重点分配、枯燥内容如何变得生动有趣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各自的教学经验,分享工作中的喜悦,反思实践中的不足,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教学沙龙将是一缕清新的空气,赐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一段新鲜而又独特的体验和感悟,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充实提高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17101917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