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员参与营造优良学风 以赛代练提高专业技能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4-10【字体:

    全员参与营造优良学风以赛代练提高专业技能

    ——我院举办2017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4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在弘德楼15202教室举办,13名参赛选手及各班级代表150余人参加,学院副院长张涛、副书记胡小强及邓俊林、韦伟、陈乔、冯志根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是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从3月初开始,经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到学院决赛,全员参与的比赛形式在营造出“比、学、赶、超”优良学风的同时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分别提交教学设计并进行10分钟讲课展示。13名选手准备充分、教态大方,围绕《生物群落》、《光合作用》、《细胞的结构》等多个主题,按照课程导入、重点突出、难点突破、师生互动、板书设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教学展示。最终,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万梨、廖靖云获得一等奖。邓俊林老师和韦伟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并针对教学目标的定位、课程导入的方式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指导。

    据悉,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进行过程中,学院及时邀请了中学一线优秀教师进行实践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和决赛的质量。同时,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部分学生也积极参与比赛,作为拓展综合素质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