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注重哲学思维 把握发展方向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9-14【字体:

    注重哲学思维把握发展方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辅导报告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师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理论精髓,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三个党委一起于2016913日下午邀请了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教授在三春湖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一场题为“注重哲学思维,把握发展方向”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辅导报告,报告由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教授主持。

      杨清明教授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包含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且各方面都渗透着深厚哲学思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紧接着杨书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列举了很多深入浅出、形象风趣的案例帮助师生党员理解哲学思维的重要性,并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国家”的5个方面的哲学思维与把握发展方向的关联,解读了“五个发展”、“四个全面”等的内涵。最后为师生党员们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核心意义,即拥有先进的执政理论,凝聚人心;拥有清醒的执政理性,加强核心;拥有宏达的执政理想,坚守中心。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辅导报告的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党执政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