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李建永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6-26【字体:

     

    6月18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建永老师做客“三春湖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前的生物学研究”的特色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陈斌院长主持了讲座。 

    李教授认为实验室研究工作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他主要从“生物学研究的具体领域”、“蛋白组合技术”和“蛋白组学的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简单地介绍了当前的生物学研究的现状,说明生物学的研究主要包括基因组合、代谢组合和蛋白组合这几个部分。随后,李教授提出了基因测序技术和蛋白测序技术的革命进步问题,并对蛋白组合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李教授以他们做的一个关于蚊子的昆虫研究为例让我们更好更形象地了解生物学研究的历程与意义。李教授特别强调,伴随着人类科学的进步与人们对蛋白组学认识的加深,蛋白组学存在的一些缺点也开始逐渐显露,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探索。最后,在与现场同学的互动环节中,李教授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有关于生物学研究方面的疑难问题。 

    本次讲座主要是为了让我校师生对当前生物学的研究有更深入的认识。据悉,每周二和周四下午李建永教授都会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交流结构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进展。相信通过与李教授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后,生命科学学院会在生物学相关研究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