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6-04【字体:

    我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

    为了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和专业素养,5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科研论文大赛决赛在集贤楼233会议室举行。杨承忠老师、王琳玲老师、夏继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进入决赛的16支队伍及比赛流程。比赛分为PPT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7号团队介绍的《华蟾素在抗肿瘤机制上的研究与医学应用》让观众了解到了华蟾素在医学上的广泛应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14号团队带来的论文《microRNA在乳腺癌细胞转移中的作用研究进展》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她们所做的努力,并对参考文献的选取与采用给予高度评价,她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精彩的答辩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在比赛最后,王琳玲老师告诉同学们,想要写好一篇学术论文,首先要提高自己阅读学术论文尤其是查找和阅读外文文献的能力的能力,在撰写论文的时要确定中心、突出观点、注意细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静下心来做学问,才能写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比赛在王老师的精彩点评落下了帷幕。14号团队的论文《microRNA在乳腺癌细胞转移中的作用研究进展》荣获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据悉,本届科研论文大赛自4月初赛开始,全院共45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的参赛论文都是在指导老师的支持下完成的。这也是我院推动学生立足专业强化学业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