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爱无疆——我院师生情系灾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0-04-23【字体: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截至4月20日17时,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难,失踪17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近日,我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深切关注玉树灾区,表达大爱情怀。
        生命科学学院有青海籍学生10名。地震发生后,这些同学格外焦急,对家中情况无比担心。为迅速了解这部分同学的家庭受灾情况和思想状况,向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做好相关工作,学院领导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在第一时间看望、慰问青海籍学生,并提供情绪疏导服务,解除他们的心理负担。
        4月21日下午5点,生命科学学院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在沙坪坝校区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全院师生首先举行默哀仪式,沉痛悼念在本次地震灾害中逝去的玉树同胞。随后,学院领导带头向灾区捐款,全院教职工怀着对玉树地震灾区遇难者的无限缅怀,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同胞送去一份关怀和祝福。几分钟时间,生科院就筹集到了第一笔爱心捐款共计4000余元。
        玉树地震也牵动着在我院求学的青海籍学子的心。4月21日中午12点,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青海籍学生马玉芳、窦文超与重师各个学院的青海籍同学取得了联系,在重师大沙坪坝和大学城校区发起了“重师学子为玉树祈福”大型募捐活动。他们希望可以借此和全校师生一起为青海祈福,募集善款,为玉树加油。活动中,陈斌、万朝晖、胡小强等党政领导再次带头把一份爱心投进了捐款箱。同时,师生们还将一颗颗写满祝福话语的红心贴在展板上,为玉树祈福。这一善举得到了学校校报、沙区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媒体的多次报道和支持。   
       为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学院党总支将负责募捐善款的监督和管理。活动将从4月21日持续到24日,此次募捐的善款将全部汇到青海红十字会的账户上,以帮助灾区的重建工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