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19【字体: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拥抱新时代 我们有理想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拥抱新时代,我们有理想”为主题,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党委班子在教职工、学生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开展宣讲报告会5场,拉开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的序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因此,学院党委通过学习研讨,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宣讲工作要追求实效,既要保证精神理论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又要兼顾宣讲解读的针对性和生动性,同时还要注重宣讲工作“往深里走”的渐进性。方案决定学习宣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三个层级,即党委(党委班子)首轮宣讲全覆盖,支部(书记)宣讲抓重点,班级(辅导员)宣讲促学生。学习宣讲的最终目标是将十九大精神在生命科学学院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本阶段学习宣讲活动中,为了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讲实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副书记胡小强带领党支部书记集体备课,精制宣讲课件,以备促学。从“拥抱新时代,做四有好老师”“拥抱新时代,做合格接班人”“拥抱新时代,青年有理想”等几个角度分别给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本科生开展宣讲。在与教职工宣讲中,主要以学院“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时空线索为视角,来观察党和国家曲折而又辉煌发展历程,帮助老师们更直观的理解了大会的主题、成果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勉励大家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在与学生的宣讲中,则主要从“一名理科生如何学习十九大”入题,告诉学生要“读原文、悟原理、重践行”,鼓励同学们要在奋发中坚定理想、在奋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做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创造者,让我们的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