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职称:院士

    专业:生物化学

    是否在职:在职

    发布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10-13【字体:

    生物化学家。生于浙江宁波。195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化学系。1959年获苏联医学科学院莫斯科医学生物化学研究所副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蛋白质, 活性多肽, 尤其是蛋白酶及其抑制剂的研究。系统研究了三种不同家族蛋白酶抑制剂的结构与功能, 其中慈菇抑制剂为首先发现的新抑制剂家族, 成为国际上研究蛋白酶抑制剂的重要研究中心之一。此外,协作克隆了凝血因子FVIII 及 vWF 的全 cDNA,并进行了表达。近年来又解析了中华马氏钳蝎毒素中多种Na+ 通道毒素的氨基酸序列及其基因结构, 通过基因突变研究其结构与功能的关系, 并开展了其它K+, Ca++及Cl- 通道神经毒素的研究。

    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 上一条:没有了
    • 下一条:赵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