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力促学科快速发展

    发布人:杨洪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08【字体:

    国际交流合作力促学科快速发展

    ——我院承担的国家外专局2017年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顺利实施

    近日,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生态学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负责人付世建教授主持的国家外国专家局2017年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基于水利工程过鱼设施的鱼类运动生理学研究”顺利实施。项目邀请了英国哥拉斯加大学首席研究员Shaun Killen博士、TommyNorin博士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hris Elvidge博士三位国际知名青年鱼类行为学者,先后来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国际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攻关,取得了大量有价值的研究结果。期间,学院陈斌院长代表学院先后接见和慰问了三位学者,对本次交流和合作研究给予高度评价,祝愿双方通过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Shaun Killen博士和Tommy Norin博士本次来访历时一周,两人先后在集贤楼226会议室给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付世建教授研究团队就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建设、近期研究方向和兴趣、未来长期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约定2018年再次来访开展为期1个月的合作研究。Chris Elvidge博士到访后,于111日在逸夫楼131会议室给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随后,Chris Elvidge博士与付世建教授研究团队合作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研究工作,期间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于11月底圆满完成合作研究任务后启程回国。三位学者的到访交流与合作研究,有力的促进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据悉,英国哥拉斯加大学首席研究员Shaun Killen博士与付世建教授一直有长期的研究合作,之前合作的重要成果曾发表在Functional Ecology等国际生态学领域权威期刊。(通讯员:付成编辑:范晓东) 

    Shaun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商讨实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