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完成

    发布人:董泽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04【字体:

     

    9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逸夫楼召开了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参加本次评估会议的专家有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西南大学陶建平教授,西南大学王志坚教授,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裴得盛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傅敏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以及付世建教授等生态学硕士学位点方向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万朝晖书记对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本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锁民教授主持。学位点负责人付世建教授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认为,重庆师范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成果突出。培养方向及课程设置合理,形成了完整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体系和教育体系。拥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支撑条件,形成了鱼类生态学等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学科特色与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一致同意重庆师范大学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论为合格。

     

    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会参会人员合影